南加地區

時間:2月27日(周六)9:00am~5:00pm
          3月12日(周六)9:00am~5:00pm

地點: Trinity Presbyterian Church, Piper Hall
地址:2304 Antonio Ave, Camarillo, CA 93010

電話 805-906-7930

聯繫人陳信祺弟兄

課程費用&午餐自由奉獻

課本費&講義費:$80

網路報名:請點擊以下信用卡付費,請註明參加培訓南加課程:

 

images

 

 

講座簡介

本講座將根據以賽亞書的歷史、文學、與神學脈絡,來思考這卷書的信息。將以「耶和華的膀臂」為題,來看神在歷史中的審判與拯救,會特別探討神的名字(如以色列的聖者、萬軍之耶和華等)、以賽亞的蒙召、彌賽亞經文、僕人之歌,餘民的觀念等,並著眼於將這些信息應用在現今的時代。

 

講員簡介

潘秋松牧師現任美國麥種傳道會總幹事。1976年信主,大學一年級就開始自學希臘文與希伯來文,數十年來沒有間斷。1985年蒙召成為全職傳道人,在台灣牧養教會十年,後專注在文字事工與神學教育上。1995-2003年擔任美國活泉出版社的總編輯,主編《活泉新約希臘文解經》。與妻子合著《解析式新約經文匯編》,並錄制VCD聖經教學課程,編譯書籍達七十餘冊;經常在世界各地舉辦聖經講座,總參與人數突破 6000人次,無論在信息質量與學術水平上均獲得高度肯定。目前是十分受歡迎的年輕解經學者。曾兼任多所神學院客座講師,教授科目:聖經希臘文、希伯來文、原文解經、新約神學、擅長單卷解經課程,經常應邀在北美、歐洲、紐澳地區授課、主領研經培靈會。2000年創立美國麥種傳道會,2006年總策劃《麥種聖經注釋系列》,此計劃將選取並翻譯幾個英文系列(NICOT、NICNT、PNTC、EBC、BECNT等)中最出色的注釋書,供應普世華人教會。

 

參考書介紹

上冊:談論了以賽亞書的背景、寫作的統一性、寫作日期和作者身份、正典性、希伯來文文本、神學及詮釋問題,並為深入研究這卷書提供了精選的參考書目。毆思 沃也詳盡探討了以賽亞書中的若干重要議題。雖然毆思沃與盛行的學術研究互動,但他極力捍衛這卷先知書的統一性,且令人信服地主張整卷書都是主前八世紀的以 賽亞寫的。本註釋基於毆思沃對希伯來文文本的翻譯,結合神學和文學的敏感度、語言學和歷史的專業知識,忠實、準確、清晰地詮釋了古代背景下的以賽亞書,也 闡述了它今日帶給我們的信息。

下冊:歐思沃在本冊的〈導論〉中極力主張,要把整卷以賽亞書當作同一位作者的作品來解讀。他認真看待四十至六十六章寫作時以 色列的歷史處境,卻也根據整卷書來詮釋它們。雖然不忽略歷史鑑別學與形式鑑別學的議題,本註釋書主要聚焦於經文的神學意義,尤其是它的文學結構所表明的。 歐思沃在上冊中已經論述,以賽亞書的中心主題是僕人職分。在本冊中,基於同一個論點,歐思沃要讀者專注在以色列至高無上之救贖者神的屬性、瞎眼的僕人以色 列、以及受苦僕人終極的工作,世人在這位受苦僕人找到了救主。

 

作者介紹

作者:歐思沃(John N. Oswalt)獲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博士,目前是阿斯伯里神學院(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舊約傑出教授,這是他第三度在該校任教。第一階段是1970-1982年,任舊約與閃語教授,1989至1999年再任舊約教授。他也 曾任衛斯理聖經神學院(Wesley Biblical Seminary in Jackson, Miss., 1999-2009)舊約研究教授,阿斯伯里學院(Asbury College, 1983-1986)院長,三一福音神學院(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 in Deerfield, Ill., 1986-1989)舊約教授。歐思沃參與《新國際版》(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與《新普及譯本》(New Living Translation, 1996)的翻譯,著有11本書,也在學術期刊和一般雜誌發表許多文章。這套二冊的以賽亞書註釋是其代表作。

 

課程要求

1、參加講座的肢體需在1月31日前填寫報名表、付款後交給教會講座召集人。支票抬頭:akowcm。或網路信用卡報名。
2、2月1日請向貴會召集人領取《以賽亞書一至三十九章》與《以賽亞書四十至六十六章》。
3、請參加講座的肢體在課前 (a.)使用各種譯本,至少將以賽亞書讀2次。(b.)閱讀課本《以賽亞書上》47-62頁,78-110頁。《以賽亞書下》56-68頁。
4、願意為講師、學員、自己禱告。

 

注意事項

1、本課程人數有限,需要一定的聖經、神學基礎,請召集人酌情考慮,適當篩選參加講座人員。
2、未經許可不得在聚會進行中擅自錄影或錄音。
3、準時出席聚會「不遲到,不早退」,講座進行期間需將手機調整震動頻率,以免影響講座進行。
4、願意為講師、學員、自己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