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灣區培訓課程

時間:9月12日(周六)9:00-12:00am~1:30-5:00pm
          9月13日(周日)2:00-6:00pm

地點: 聖荷西中華歸主教會(Chinese For Christ Church of San Jose)

地址:4255 Williams Road, San Jose, CA 95129

電話 (626)441-5543

聯繫人潘劉淑媛姊妹

課程費用自由奉獻

課本費&講義費&午餐:$60

網路報名:請點擊以下信用卡付費,請註明參加培訓課程:

 

images

 

 

講座簡介

著加拉太書是聖經中火藥味最重的書卷,卻被馬丁路德稱為「我的凱蒂」(凱蒂是路德對夫人的昵稱),並借著路德的《加拉太書注釋》影響了《天路歷程》的作者約翰本仁(John Bunyan)與無數的人。在這卷書中,保羅面對受到假弟兄攪擾的加拉太眾教會,毫不退讓地為他所傳的福音辯護,告白自己的信仰核心乃是「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在基督裡,最重要的是以愛心來實踐的信心。縱使面對十字架這個絆腳石,依然宣告:「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本課程將研究這卷書的歷史背景、對原始讀者的意義、對今日教會的應用,並著重探討如何用這卷書來講道、教導。

 

講員簡介

潘秋松牧師現任美國麥種傳道會總幹事。1976年信主,大學一年級就開始自學希臘文與希伯來文,數十年來沒有間斷。1985年蒙召成為全職傳道人,在台灣牧養教會十年,後專注在文字事工與神學教育上。1995-2003年擔任美國活泉出版社的總編輯,主編《活泉新約希臘文解經》。與妻子合著《解析式新約經文匯編》,並錄制VCD聖經教學課程,編譯書籍達七十餘冊;經常在世界各地舉辦聖經講座,總參與人數突破 6000人次,無論在信息質量與學術水平上均獲得高度肯定。目前是十分受歡迎的年輕解經學者。曾兼任多所神學院客座講師,教授科目:聖經希臘文、希伯來文、原文解經、新約神學、擅長單卷解經課程,經常應邀在北美、歐洲、紐澳地區授課、主領研經培靈會。2000年創立美國麥種傳道會,2006年總策劃《麥種聖經注釋系列》,此計劃將選取並翻譯幾個英文系列(NICOT、NICNT、PNTC、EBC、BECNT等)中最出色的注釋書,供應普世華人教會。

 

指定參考書

《加拉太書注釋》Galatians (BECNT)作者:穆爾(Douglas J. Moo)。本卷出自「貝克新約聖經註釋」系列。穆爾這位享有盛譽的新約聖經學者和教師,為加拉太書提供了一本有分量又易於理解的註釋。穆爾以廣泛的研究、逐章深思熟慮的解經,帶領讀者觸及了加拉太書的方方面面—社會的、歷史的和神學的—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這卷書的含義和重要性。這本加拉太書註釋的特點是,作者對希臘文文本作了詳盡而出色的探討,既有學術深度,又具備牧者的敏感度和可讀性。因此,對於教授、學生和牧師來說,本書是一本很有用的工具書。穆爾(Douglas J. Moo)他自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in St. Andrews, Scotland),獲得博士學位。自2000年起任惠頓研究院新約聖經布蘭查教席(Blanchard Professor of New Testament at the Wheaton College Graduate School),之前在三一福音神學院任教二十餘年。穆爾出版了多本重要的神學作品與聖經註釋書,除本書外,麥種也翻譯出版了他的《羅馬書》(NICNT)、《歌羅西書與腓利門書》(PNTC)等註釋書。

 

選用參考書

《加拉太書注釋》Galatians (BECNT)作者:穆爾(Douglas J. Moo)。《史瑞納新約神學》New Testament Theology Magnifying God in Christ 作者:史瑞纳(Thomas R. Schreiner)。《保羅神學新舊觀》(魏斯特鴻著,麥種出版)。有需要者購書者,請在麥種官網購買www.akow.org。

 

課程要求

1、參加講座的肢體需在8月15日前填寫報名表、付款後交給教會講座召集人。支票抬頭:akowcm。或網路信用卡報名。
2、8月15日請向貴會召集人領取《加拉太書注釋》。
3、請參加講座的肢體在課前 (a.)使用各種譯本,至少將加拉太書讀遍,每遍都要一口氣讀完整卷。(b.)不參考任何書籍,自行寫出加拉太書的簡明綱要。(c.)閱讀課本《加拉太書》31-123頁。(d.)《保羅神學新舊觀》頁(魏斯特鴻著,麥種出版)(e.)《史瑞納新約神學》507、847頁(史瑞納著,麥種出版)。(f.)在以上預備過程中,將所遇見或想到的問題寫下來,課程開始時交給老師,會視情況回答或討論。
4、願意為講師、學員、自己禱告。

 

注意事項

1、本課程人數有限,需要一定的聖經、神學基礎,請召集人酌情考慮,適當篩選參加講座人員。
2、未經許可不得在聚會進行中擅自錄影或錄音。
3、準時出席聚會「不遲到,不早退」,講座進行期間需將手機調整震動頻率,以免影響講座進行。
4、願意為講師、學員、自己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