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信 (五月)近日看到一篇題為〈「奇點」還是

2014-06-30

Enoch近日看到一篇題為〈「奇點」還是「盲點」〉的文章,裡面有一段話說:「上帝雖在我們的理性認知之外,卻在我們的心靈感知以內。」我覺得該文作者這句話反映了很多基督徒的看法,尤其華人教會長久以來的心態,但很有商榷的餘地。理性認知與心靈感知都是神所創造的美好恩賜,都是我們用來認識這位全能創造者的媒介;但兩者都是有限的,在墮落罪人的身上,兩者也都受了玷污,需要主耶穌寶血的洗淨,聖靈不斷地更新。但即使是最為完全、成熟的基督徒,也無法測透這位全能的創造者,(我認為)即使用盡整個永世也不能。因此,我覺得這句話如果改為「上帝既超越我們的理性認知,也超越我們的心靈感知」,似乎更為恰當。您認為呢?

在神的帶領與保守下,我們順利完成今年上半年在亞洲的事奉,出門30天,10個機場,11張床。4場聖經講座,4 堂主日信息。回到洛杉磯,我們開始規劃下半年的亞洲旅程,由於家庭方面的安排,預計只能排入3 場講座,許多地區的邀請只能留待來年了。

在展開上個月的亞洲事奉前,接二連三受到一些攪擾。二月間,麥種網站遭到駭客攻擊,經多次嘗試,都無法恢復。我們覺得重新設計整個網站,但在外一個月,旅途奔波,遲遲無法完成。目前正加緊作業,希望盡快以全新面貌與關心我們的弟兄姐妹見面。請在禱告中紀念。

三月2 日,主領完印城華人教會的「彼得書信讀經營」,回到洛杉磯,當晚發生車禍,被一個年輕人違規撞上駕駛座旁的車門,感謝神,雖經一晚折騰,處理車輛拖吊,到醫院檢查,但沒有外傷。對方沒有保險,還好我們的保險涵蓋這種情況,故由我方保險公司全部支付。經過一個月,確定這輛才買3 個月的車子完全報廢。目前還在處理後續的理賠工作。我們又開起了那輛22 年高齡的車子,雖然沒有空調,但洛杉磯目前的氣候還可忍受。為了我們夫婦在這場不小的車禍中毫髮無損感謝神。

在外的旅程自然也影響了編輯部的工作,目前正全力趕工中。在二月間,繼《聖經神學導論:從伊甸到新耶路撒冷》之後,出版了高偉勳的《聖經神學與解經講道》(Preaching The Whole Bible as Christian Scripture by Graeme Goldsworthy),這是今年開始的「光照」系列的第一本,對於負有講道責任的同工格外要緊,出版後很受中國地區基督徒喜愛。接著,我們出版了專門談論青少年壓力與憂鬱症的《青少年的壓力,我懂》(Stress or Depress)。已經在五月出版聖經註釋系列的《路得記》(Robert Hubbard Jr. 著,NICOT系列)與麥種聖經神學系列的《保羅神學:新舊觀》(Perspectives Old and New on Paul by Stephen Westerholm),後者談論目前在神學界影響力非常大的保羅新觀點,《麥種閱讀》已經刊載卡森談論這個話題的3 篇講座記錄稿,此書則更全面介紹並評論此一重要主題。

在台灣期間,我們召開了台灣麥種傳道會的理監事會議,報告一個好消息,即「基督教麥種傳道會」正式取得台灣內政部核准成立社團法人,可以開始接受奉獻。如果您或您在台灣認識的弟兄姐妹願意在台灣地區支持麥種,請使用下列資料,我們也會開出收據,供您報稅時扣抵:

(台灣)基督教麥種傳道會奉獻資料
銀行:臺北富邦銀行鼓山分行 帳號:682120001810 戶名:基督教麥種傳道會
郵政劃撥帳號:42309562 戶名:基督教麥種傳道會
懇請您繼續用禱告與我們同工,讓神的工作可以不受攔阻地開展。敬祝
主偕
您的同工
潘秋松 敬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