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創立

books麥種傳道會(A Kernel of Wheat Christian Ministries)的存在,是要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在所有生活中的中心地位,藉以輔助各地教會的事工。2000年麥種傳道會創立在洛杉磯南培城(South Pasadena)。2000-2005年創會初期,由潘秋松牧師與師母同心協力推動出版事工,經費來源來自銷售所得。 2005年有一基督徒家庭基金會三次懇談表明支持研經聖經神學書籍出版,有負擔卻不輕易接受捐助,主要顧慮如下:

1. 支持奉獻的人在哪裡?
2. 具備裝備精良同工團隊在哪裡?
3. 銷售渠道在哪裡?

諸多關難因素尋求神的引導與印證至關重要。經禱告、選書、少量購買版權、訓練同工、尋求教會和基督徒支持、聯繫各教會舉辦培訓課程,2008年產生第一批固定支持者,使得數本大型註釋書得以順利出版,之後出人意外的發展了多項影響深遠的文字事工(參考如下)。華人教會、神學院、教牧同工、神學生陸續獲取重要的參考資源。正如戴德生最有名的那句話:「放心吧,用神的方法做神的工作,永遠不會缺乏神的供應」(Depend upon it, GOD’S work done in GOD’S way will never lack GOD’S supplies),神的事工祂有辦法-不論人力、物資、渠道-供應所需要的,在每一細節彰顯祂的作為與同在。我們像神的僕人所經歷的一樣,深感神大能之手的幫助,1.「撒母耳將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間,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母耳記上七12)。2. 「正月初一日,他從巴比倫起程,因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以斯拉七9-10)

 

使命

我們的使命是以神的話建造神的百姓,透過文字出版、講台傳遞、培訓課程達到目標。華人出版機構在過去40年間出版緩慢,聖經、神學資源與西方差距甚大,成千上萬華文神學院培訓機構無法快速取得最新學術資源。我們的使命乃儘快與西方世界研究成果接軌,提升眾教會、牧者、神學生解經素質,使其能以行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將榮耀歸給神。

 

計畫一

麥種聖經註釋(A Kernel of Wheat Biblical Commentary)簡稱KWBC: 計畫在30年內完成(2006-2035)出版,我們選取堅信聖經無誤之福音派立場、彙整一整套符合二十一世紀全球華人教會與基督徒需要的一流註釋書。目前已經出版32冊聖經註釋,包括卡森(D. A. Carson)的《馬太福音》與《約翰福音》;穆爾(Douglas Moo)的《羅馬書》;歐白恩(Peter T. O’Brien)的《以弗所書》; 唐書禮(Phillip. Towner)的《提摩太與提多上》;范甘麥倫(Willem VanGemeren)的《詩篇》;布洛克(Daniel I. Block)的《以西結書》;博克(Darrell L. Bock)的《使徒行傳》;戈登.費依(Gordon D. Fee)的《哥林多前書》...。除了聖經正典66卷書外納入一些涵蓋不同書卷的註釋書,如畢爾(G. K. Beale)與卡森主編的《新約引用舊約》(Commentary on the New Testament Use of Old Testament);博克 (Darrell L. Bock) 的《主耶穌的畫像》;司布真(C. H. Spurgeon)的《大衛寶庫》;斯諾德格拉斯(Klyne R. Snodgrass)的《主耶穌的比喻》。自2003起計畫每年至少出版3本註釋書。

 

計畫二

麥種聖經神學(A Kernel of Wheat Biblical Theology)簡稱KWBT: 顧名思義,麥種聖經神學系列以聖經神學研究為焦點,選題範圍除聖經神學、舊約神學、與新約神學外,亦納入聖經不同作者、書卷神學,以及重要的聖經神學專題,將學術界精心研究地城過介紹給華文讀者,期盼能為華人的聖經與神學研究打下扎實的基礎。因此,自2006年出版 馬歇爾 (Dr. I. Howard Marshall) 的馬歇爾新約神學之後,我們規畫一系列聖經神學出版計畫,並積極翻譯。2013年起,預計陸續出版:郝思(Paul R. House)的舊約神學;史瑞纳(Thomas R. Schreiner) 的新約神學; 畢爾(G. K. Beale)的新約的聖經神學;戈登.費依Gordon D. Fee)的保羅神學聖靈論等

3. 其他書籍: 包括 Expository Preaching Series; Nine Marks of a Healthy Church and The Deliberate Church by Mark Dever; The Christian Faith and The Pilgrim Theology by Michael Horton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