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伯斯作品靈修《天堂滴露》

1月1日

一件事(1)

詩篇二十七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中求問。

大衛為什麼說:「一件事」?

(1) 這是因為神的本性。我們必須使我們靈魂的整個愛好和傾向都聚焦於祂。祂不會動搖。魔鬼只得到一半就心滿意足了,因為如果我們屈服於罪,他就確信他已經足夠的了。但神要的是完整的心。「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箴二十三26);「你要盡心、盡性……愛主」(路十27)。靈魂的愛好和傾向也必須如此。如果我們不以神為首要,就會冒犯祂。祂不要我們又服事祂又服事瑪門(太六24)。祂不要我們的心分裂。

(2) 這是因為靈魂的本性。因為當靈魂關心許多事情時,它就什麼都做不好。一條小溪被分割許多水道,水流就很弱,不適於承載任何東西。當靈魂被分割成許多通道時,就關注許多東西;當它既照管這件事,又照管那件事,每一件事都要付出代價,用心關心和努力,唉,「一件事」的渴望到哪裡去了?因為靈魂若非只關心這一件事,就不能以它應有的力量前進。人的靈魂是有限的。除非它彙集自己的力量,就像一條小河因彙集了許多較小的河流而變得更加湍急;除非靈魂把所有其他的小溪流彙集起來,使主要的渴望成為唯一的渴望,它就不能如它所應該的那樣渴望一件事。主要的渴望必須是得救,並藉著恩典在基督耶穌裡與神相交、交通。除非這是靈魂主要的關心,否則它就不能產生任何好東西。

A Breathing after God, Works II:217

摘錄自薛伯斯(Richard Sibbes)著,《天堂滴露》(麥種,預計2023年秋天出版)

可能是 3 個人、書籍和顯示的文字是「 Refreshment for the Soul AYear of Daily Devotional Readings A Year fromt 全選 複製 nly Doctor' RICHARD SIBBES Compiled and Edited by DAVID B. MACKINNON 」的圖像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