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信仰基要–約翰書信解析

時間:4月1日(周六)9:00-12:00am~1:30-5:00pm
          4月2日(周日)2:00-6:00pm

地點: 聖荷西中華歸主教會(Chinese For Christ Church of San Jose)

地址:4255 Williams Road, San Jose, CA 95129

電話 (626)441-5543

聯繫人潘劉淑媛姊妹

課程費用自由奉獻

課本費&講義費&午餐:$603

網路報名:請點擊以下信用卡付費,請註明參加培訓課程:

 

images

 

 

講座簡介

約翰所寫的三封書信一直深受喜愛,卻往往只用於屬靈插播。本講座將介紹作者的原意——就是寫給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讓他們確知自己是神的兒女,擁有永生的確據,卻不因而陷入魔鬼的詭計,陷入罪惡、世界、偶像、和肉體的網羅,反倒靠著祂所賜的聖靈,順服神的命令,就是叫他們信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並且彼此相愛,活出屬神的真實生命——並且將這信息應用在今日的世界中。

 

講員簡介

潘秋松牧師現任美國麥種傳道會總幹事。1976年信主,大學一年級就開始自學希臘文與希伯來文,數十年來沒有間斷。1985年蒙召成為全職傳道人,在台灣牧養教會十年,後專注在文字事工與神學教育上。1995-2003年擔任美國活泉出版社的總編輯,主編《活泉新約希臘文解經》。與妻子合著《解析式新約經文匯編》,並錄制VCD聖經教學課程,編譯書籍達七十餘冊;經常在世界各地舉辦聖經講座,總參與人數突破 6000人次,無論在信息質量與學術水平上均獲得高度肯定。目前是十分受歡迎的年輕解經學者。曾兼任多所神學院客座講師,教授科目:聖經希臘文、希伯來文、原文解經、新約神學、擅長單卷解經課程,經常應邀在北美、歐洲、紐澳地區授課、主領研經培靈會。2000年創立美國麥種傳道會,2006年總策劃《麥種聖經注釋系列》,此計劃將選取並翻譯幾個英文系列(NICOT、NICNT、PNTC、EBC、BECNT等)中最出色的注釋書,供應普世華人教會。

 

指定參考書

亞伯勒在此提供了約翰書信的一部歷史的和神學的註釋。本註釋探討了約翰書信與耶穌的工作和教導之間的關係,與近來的註釋書互動,回顧了約翰書信的詮釋歷史,且力求將這些發現與普世基督教相聯繫。亞伯勒從若干方面—社會的、歷史的和神學的—查考約翰書信。其結果就是一份指南,將約翰一書至三書的意義清晰生動地呈現在當代讀者面前。「這些深受人們喜愛的書信往往只用於屬靈插播。如今,我們終於有了一部強調這些書信重要價值的註釋書。儘管作者十分謙遜,但目前我們找不出第二本像這樣的約翰書信註釋;本書將約翰書信與耶穌的工作或教導的各方面相聯繫,又與各種古代文本—比如,奧古斯丁、路德、加爾文、席拉特的著作—及最新的學術研究互動。此書作者亞伯勒是經驗豐富的學者,也懷著牧者心腸和對跨文化處境的深切關注撰寫此書。對於學生和牧師而言,這本嚴謹、但可讀性很高的註釋書能夠指導他們的研究,增強他們的講道」—庹飛垂(Graham H. Twelftree),維真大學(Regent University)神學院傑出新約聖經教授

在本書的序言中,亞伯勒表明這本對約翰書信的研究具有六個重點。我將這些重點概括如下:(1) 作者相信福音書是真實的,且福音書—尤其是約翰福音—影響了約翰書信;(2) 他藉助計算機探討約翰書信與《七十士譯本》之間的語言學聯繫;(3) 關注NA27提到的每個異文;(4) 運用新近的學術研究;(5) 援引歷史上從教父到宗教改革家的基督教研究;(6) 試圖牢記國際背景,不管是穆斯林的、後馬克思主義的、亞洲的,還是受逼迫的背景。

 

課程要求

1、參加講座的肢體需在3月26日前填寫報名表、付款後交給教會講座召集人。支票抬頭:akowcm。或網路信用卡報名。
2、請在報到時領取《約翰書信注釋》。
3、請參加講座的肢體在課前 (a.)使用各種譯本,至少將約翰書信讀遍,每遍都要一口氣讀完整卷。
4、願意為講師、學員、自己禱告。

 

注意事項

1、本課程人數有限,需要一定的聖經、神學基礎,請召集人酌情考慮,適當篩選參加講座人員。
2、未經許可不得在聚會進行中擅自錄影或錄音。
3、準時出席聚會「不遲到,不早退」,講座進行期間需將手機調整震動頻率,以免影響講座進行。
4、願意為講師、學員、自己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