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種禱告信﹣2014年八月親愛的麥種禱告

2014-08-30

Enoch親愛的麥種禱告同伴

二月間,麥種網站遭到攻擊,經重新設計整個網站,終於以全新面貌與關心我們的弟兄姐妹見面。也增加了新的功能,歡迎您撥冗前來參觀、關注。我們將過去的《麥種閱讀》全部上載,方便像我一樣「眼茫茫」的人放大閱讀。幾個星期以前,應邀到一個教 會講週末的研經聚會。結束後去拜訪一對夫婦,弟兄在教會負責成人主日學,他將《麥種閱讀》影印給所有老師,希望他們用這些文章充實自己。我在各地教會講道 時,常看見架上、檯子上堆滿了各種刊物。為了避免浪費,麥種都只寄一份給各教會。如果教會或個人需要過往《麥種閱讀》的印刷版,也可與我們聯絡。如果還有,我們願意盡力提供。有一兩期已經全部出清,連存檔的也分享出去了。但大部份都還有剩下。由於某些原因,經常收到退回的郵件,因而會從郵寄名單中刪除。 如果您一段時間沒收到我們的消息,也請與我們聯絡。

編輯部這幾個月全力趕工。五月出版了聖經註釋系列的《路得記》(Robert Hubbard Jr. 著,NICOT系列)與麥種聖經神學系列的《保羅神學:新舊觀》(Perspectives Old and New on Paul by Stephen Westerholm)。接著,專心編輯聖經註釋系列的《加拉太書》(Douglas Moo著,PNTC系列,英文版出版不到一年)與麥種聖經神學系列的《史瑞納新約神學》(New Testament Theology by Thomas Schreiner)。這兩本書份量十足,加起來超過120萬字。

麥種的文字事工,影響力必然可以及於下一代,但我們更期盼照著神的旨意服事我們這一代的人。由於我們幾個主要系列的目標受眾,除了渴慕認真讀聖經、認識神全備旨意的弟兄姐妹之外,最需要這些書籍的是教會的牧師傳道、長老、主日學老師、與神學生。但他們往往有諸多原因而沒有購買這些書籍,其中一個原因是經濟 因素。為了幫助這些同工好好按著正意講解神的話語,牧養教會,我們特別推出「感謝牧者」(Pastor Appreciation)專案。每年十月是美國教會的「感謝牧者月」,十一月感恩節,十二月聖誕節。我們想不到有比贈送麥種書籍給牧者更好的方式來表現 這三個月的精神。我們鼓勵教會、團契、家庭小組、甚至個人,聯合購買整套「麥種聖經註釋」、「麥種聖經神學」、「焦點系列」、「解經講道系列」,分批包 裝,在適當的時機一起向他們表達謝意。此專案以七折含郵費,限定為贈送上述對象,或他們買來犒賞自己。不適用於其他讀者。

我曾聽過一位美國牧師的講道,提及在加州的一幅景象。我有許多機會開車往返北加州與南加州之間。有幾次果然看見:在5號公路旁有一些牧場。到了傍晚時分, 只見成群乳牛列隊走往同一個方向,卻未見牧牛人。這些牛竟然如此訓練有素?那位牧師說他曾問過當地的牧人,原來這些牛在草場上吃了一天的牧草,消化後轉為 乳汁,都積蓄在乳房裡。傍晚時,乳房腫脹,非常難受。牠們知道有個地方可以解決問題,就不約而同地走向那裡。「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牠的嘴。」別 擔心牛吃了以後把一切都據為己有。牠飽餐之後,一定會反芻、消化,化為那純淨的靈奶,來餵養信徒。知道善待牧者並以具體行動表達的有福了。

由於事奉策略的調整,我減少了國內旅行的計劃,更多投入編輯工作,與遠東地區的聖經講座。將來,遠東的聖經講座也會陸續改變,除了親自講授,也計劃親自拍 攝一些DVD,配合西方優秀學者的DVD,結合起來使用。最終,減少親自前往,改為DVD授課,由同工主持問題討論。北加州是麥種聖經講座最重要的據點之 一,去年因故暫停,下個星期恢復舉辦「希伯來書」。此次改變方式,必須事先報名,只收取課本、講義、與午餐的費用。講員費則自由奉獻。報名後必須事先預習 聖經內容,並閱讀課本指定內容。本來以為人數不多,小信的人甚至打算取消。沒想到,隨著報名截止日期接近,人數一直在跳升,將近100人。已經到了場地所 能容納的上限了。

懇請您繼續用禱告與我們同工,讓神的工作可以不受攔阻地開展。敬祝

主偕

 

您的同工
潘秋松 敬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