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種禱告信﹣2015年7月親愛的麥種禱告同伴……….

2015-07-22

Enoch親愛的麥種禱告同伴

再過半月,我全職事奉榮耀的神就滿30年了。回首半甲子歲月,雖幾經波折,但神以純正之心、巧妙手段,一路牧養、引領,於將近15年前,誕生了麥種傳道會這個完全不在計劃與預料之中的機構。在過去近十五年間,神施恩的手一路幫助、堅固,處處看見神蹟。

最近幾個月,我們出版了《主耶穌的畫像》、《加拉太書簡釋》、《講道與講道的人》,八月將出版《約翰書信》、《以賽亞書》。幾個月前,一位同工告知,她認識的一位弟兄有感於加爾文《基督教要義》現有譯本在翻譯上都不盡理想,遂獨力翻譯了近百萬字的文稿,並願意免費交由麥種出版。我們審閱譯稿,覺得譯筆忠實、流暢,故決議採納,並支付稿酬,計劃明年下半年出版。

即將進入第二個十五年,我們認真禱告,思考前面的道路要如何繼續前行。一方面,是同工的佈局與交棒。到目前為止,麥種雖有三十幾位同工,包括幾位全時間同工,但美國總辦公室一直只有內人與我兩位,自五月16日起,接納駱鴻銘弟兄為總辦公室的第三位全職同工。駱弟兄曾任海外校園雜誌執行編多年,亦長年在網路上撰寫、翻譯與系統神學相關的文章,近年對聖經神學尤有負擔,麥種多年前即已開始「麥種聖經神學系列」,並陸續選擇、翻譯、出版多本最出色的聖經神學書籍,且準備延續、擴充,故決定延請駱弟兄專任該系列主編。但麥種明年出版麥克何頓(Michael Horton)的《基督徒的信仰》(The Christian Faith)這本大部頭的系統神學著作,為了慎重起見,特別借調駱弟兄擔任該書編輯,待完成後再接手聖經神學系列。此外,麥種也接到一位年輕弟兄的申請,希望蒙接納為同工。巴迦谷弟兄對文字事工頗有負擔,尤其認同麥種對正統福音派神學的堅持,麥種聖經註釋系列的翻譯出版,麥種最新出版鍾馬田的《講道與講道的人》(Preaching and Preachers),即由巴弟兄編輯,目前巴弟兄計劃以十個月時間,編輯全新翻譯的加爾文《基督教要義》。如果麥種接納他,巴弟兄計劃明年五月在一個學年結束時放下專業,正式成為麥種同工。

麥種的第一個十五年,在神的恩典眷佑之下,經過多年修正而決定了方向,奠定了基礎。第二個十五年,我們期盼老幹新枝,第一代同工準備退居幕後,僅負責決策、管理,將第一線的編輯、授課交由第二代同工負責。此外,過去十五年,麥種辦公室與倉庫一直借用寒舍,隨著新同工的加入,也需要有專用的辦公室與倉庫,深信神也依然是耶和華以勒。在Facebook 上的「麥種聖經團契」,參與者正在讀利未記。內人讀到六章13節,「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感謝神興起麥種事工,親自揀選、預備同工,一代又一代把自己獻在祭壇上,願神親自降下火來,將祭物焚燒,讓馨香之氣上騰,討神喜悅。

去年底,我們曾傳遞負擔,要在今年贈送《講道與講道的人》一書。第一階段預計贈送二萬本給神學生,感謝神感動弟兄姊妹,目前奉獻金額已足以贈送一萬本。有一個學校來信,要送給每位同學一本,但考慮到麥種的經濟能力,他們不申請免費書籍,而是購買二百本給同學。為了讓更多神學生能閱讀此一重要作品,改善下一代傳道人與講台的素質,我們呼籲您一同參與。盼能在九月底前籌齊另外那一萬本的費用。

願我們一同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敬祝

主偕

 

在主前與您一起侍立的同工
潘秋松 敬上

1 Response

  1. 感谢神感谢潘牧师!我从大学一年级1989年开始接触《圣经》,但是一直不能领会意思,但是一直研读西方哲学、数学、科学等书籍,越来越感受到这些西方文化其实都是枝叶,根本却是《圣经》!请容许我说出我自己的可能不准确的感受:如果说西方蔚为大观的文化现象是绚烂多彩的应用软件的话,那么《圣经》就是操作系统!深感理解《圣经》需要帮助,所以,特别认同潘牧师对于华人社会之于《圣经》工具书及各种翻译书籍的洞见!

Leave a comment